云淡风清

帝君,来世绝不再爱你

“求帝夏开恩,饶蓬莱生灵一劫。”

 

再烧下去,整个蓬莱仙山一脉,那些和自己一同长大的同门手足,怕是都将要被这业火生祭。

 

呼呼的风从耳边刮过,有人影飘落在跟前。

 

是夏无忧。

 

他一身黑色衣袍,衣摆在风中猎猎作响,俊逸的脸上,眸色清冷,却比那熊熊烈火还要灼人。

 

“水若笙,你终于来求我了。”他勾着嘴角,语调里尽是嘲弄,如墨青丝被呼啸的山风在烈焰中荡起万丈涟漪。

 

水若笙抬头去看,霎那间,泪水朦胧。

 

随即,她再次叩头,“求帝夏开恩,饶蓬莱生灵一劫。”

 

“开恩?”夏无忧冷冷一笑,声音里没有一丝仁慈,“当初,你可曾饶过我和烟儿?”

 

她知道,他还在怪她。

 

八千年前,她终于重新修炼成人形,夏无忧的父亲夏无痕却找到她,将帝后灵印打入她体内,求她嫁给夏无忧,救夏无忧一命,助他坐稳帝夏之位。

 

婚后,她才知,夏无忧早已忘了她,另有所爱之人,那人便是凌雨烟。

 

呵……

 

八千年来,他一直认为是她拆散了他和凌雨烟,害得凌雨烟走火入魔,心脉受损。

 

可,若早知夏无忧已有他心,她不会答应嫁他为妻。

 

火光依旧肆虐,灼痛了她的眼。

 

水若笙抬头,挺直脊背,运转灵力,将帝后灵印从体内催出,“夏无忧,只要你放过蓬莱一脉,我自愿将灵印拱手让出,从此不做你和凌雨烟的挡路石。”

 

夏无忧阴冽的眼神在水若笙身上停了一会,才恶狠狠道,“水若笙,这帝后岂是你想当就当,不想当就不当的?”

 

随后,衣袖翻飞,他一掌轰出,将灵印逼回水若笙体内,“既然你千方百计才换来这个位置,那就好好坐着,我要你亲眼看着蓬莱一脉在你面前被屠尽!”

 

水若笙被掌力轰退数丈,后背直直撞向山间岩石,落地时,吐出一口鲜血。

 

夏无忧又飞身至她跟前,掌心有赤色火焰跳动,“看好了,这是你蓬莱仙山三万条生灵的命。”

 

话落,红莲业火从他掌心腾起,化为一条火柱,若蛟龙游出,所过之处,仙草灵兽神形俱灭,掀起漫天哀嚎。

 

“不要!”水若笙挣扎起身,扑到夏无忧脚边,“求求你,饶过他们!你有什么,都冲我来!”

 

蓬莱仙山是师父创下的基业,也是她生长、修行的地方。师父闭关前,曾嘱托她,守好这一方净土,护住这数万生灵。

 

可如今……

 

“冲你来?”三个字,仿佛从牙缝里蹦出来的。

 

夏无忧甩袖,将业火收回,迎风负手而立,“好啊,我要你自剜命丹,赠予烟儿。”

 

他的话,落在水若笙耳中,绞碎了她的心。

 

“自剜命丹?”水若笙轻声自喃。

 

哈,夏无忧,你可知,我那颗命丹早就给了你……

 

第2章 拿蓬莱为她陪葬

 

泪水决堤,朦胧中,水若笙恍惚看到,八千年前,蓬莱宫外,她也是这么跪在师父面前,求师父帮自己将体内的命丹剖出。

 

她说,“师父,徒儿一生,所求不过一人,徒儿要去救他。”

 

水无涯怒甩拂尘,恨其不争,“愚!愚不可及!”

 

“八千年前,你为他挡下天雷地火,身消魂散,若不是为师将你三魂七魄附在这绛仙草内,你早就死了!”

 

天雷地火加身的痛楚犹在身上,可水若笙如何管得了这些,“师父,他要死了……徒儿求您……”

 

水无涯看着才刚刚重修炼成人形的徒弟,轻摇着头,“你可知,若没了命丹,你这一辈子不仅修为无法突破,还将病痛缠身,随时有丧命的危险。”

 

如何不知?夏无忧就是因为没了命丹,才要死了啊。

 

她点头,“徒儿知道。”

 

水无涯问,“值得吗?”

 

她说,“值得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摸了摸空荡荡的心口,她哪里还有命丹再给凌雨烟?

 

水若笙抬起被泪水迷住的双眼,模模糊糊望了一眼蓬莱宫殿的断壁残垣,凄凉一笑,心中已有抉择。

 

“我不过区区八千年修为的一株绛仙草,凌雨烟乃是修行数万年的灵狐上仙,纵使她内丹受损,又如何看得上我的。”

 

“怎么,舍不得了?命丹和蓬莱,你只能选一个。”夏无忧一脸冷漠,抬手间,掌心火焰再次腾起。

 

本就是她水若笙害得烟儿走火入魔,是她欠烟儿的。

 

况且,像她这般心思恶毒之流,就不配修行!

 

“等等!”水若笙从地上慢慢爬起,火光将她的眼神映得更加苦楚,“我有办法修复她的内丹,只是……”

 

“无论什么代价,只要能助烟儿修复内丹!”夏无忧抬手打断她。

 

哪怕我会死,你也不会犹豫,对吗?

 

这句话,水若笙没有问出口,问,也是自取其辱。

 

夏无忧,早就忘了他们的曾经,不再是那个满眼都是她的小神仙了。

 

水若笙笑,笑得发苦,眼神里却都是坚决,“绛仙草,又名复活草,能活死人,肉白骨。我愿以绛仙草的茎肉为引,辅以灵力入药,还请帝夏高抬贵手,还蓬莱仙山安宁。”

 

绛仙草的茎肉,那便是她的血肉啊。她已没了命丹,血肉若再亏损,哪还能有活路?

 

夏无忧神情微微一顿,心颤了一瞬,又狠狠沉落,“你若敢骗我,我要这整个蓬莱为你陪葬!”

 

长袖一挥,夏无忧已消失在原地,随着他的离开,蓬莱仙山,火光尽灭。

 

山风中,余音飘荡,“今日起,你便为烟儿备药。”

 

水若笙站在风中摇晃,心被拧成一团。

 

夏无忧,你就这么迫不及待要拿我的命来换凌雨烟吗?

 

那你知道吗,我并不是舍不得死,我是怕,我死了,你体内的命丹也不得安生。

 

我舍不得的,始终是你。

 

你何苦拿这蓬莱逼我……

 

她抬着眸,想笑,笑不出来,眼前一黑,轰然倒在地上。

 

第3章 要给他生个孩子

 

再次醒来,是在仙界,她的无忧宫。

 

芸儿正在为她输送灵力,见她醒来,才停下来,抬手擦着糊了满脸的眼泪。

 

“姐姐……你终于醒了,呜呜,吓死芸儿了。”

 

芸儿本是蓬莱山的一只小灵兽,自小便跟在水若笙身边,二人情同姐妹。

 

水若笙勉强笑着,安慰道,“好芸儿,别哭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来,快扶我起来,该给雨烟上仙备药了。”

 

“备药……备什么药?”芸儿疑惑。

 

水若笙尚未开口,便见夏无忧忽然飘身而至。

 

他落在水若笙跟前,面色寒凉,“我亲自来为烟儿取药。”

 

他不信她。

 

所以才亲自前来,否则,以他对自己的憎恶怎么可能会来这无忧宫。

 

水若笙挣扎着起身,淡淡一笑,“不劳帝夏动手。”

 

话落,左手掌心流出灵力,从右腕催出一株仙草本源。

 

芸儿见状,大惊,“姐姐不可!”

 

“有何不可?”水若笙淡淡反问,指尖轻弹,将芸儿禁声。

 

随后折下一条仙草细枝,送至夏无忧面前,“拿去吧,往后每日,皆在此时来我处拿药即可。”

 

做这些的时候,她脸上的血色急速褪去,瞬间白若金纸,额头冒出汗滴。

 

她生生将自己的本源折断,就如同拿着刀在心口上挖绞。

 

夏无忧看着她隐忍克制的模样,心口仿佛跟着裂开一道细缝,冷风倏地灌了进去,冻得他眉头一跳。

 

有那么一刻,水若笙以为他是在心疼自己,但很快她就明白过来,怎么可能啊……

 

果然,下一瞬——

 

他接过仙草,眼神幽深狠厉,“最好有效果,若叫我知道你只是敷衍我,定要你生不如死!”

 

说罢,拂袖离去。

 

她就知道,是这个结果。

 

夏无忧走后,水若笙再也压制不住,口中喷出一口鲜血,整个人狼狈地跌在榻上。

 

芸儿被解禁,冲过去扶她,“姐姐,你这是何苦啊,仙草本源便如同你的血肉,你怎可随意攀折?你的命还要不要了!”

 

心口传来一阵痛意,她虚弱地攥着锦被,“若能用我这条残命换他余生欢喜,那便最好不过。”

 

“你真傻!”芸儿摇落泪水,“你就没想过,若你魂飞魄散,失去灵脉支撑,夏无忧体内的命丹会跟着受损?”

 

水若笙凝着芸儿,认真道,“所以,你要帮我啊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芸儿的声音带着惊颤。

 

“我要给夏无忧生个孩子。”语气,义无反顾。

 

只要她的灵脉得到延续,夏无忧也就不会有事。

 

“疯了,真是疯了!”芸儿吼道。

 

心中的酸涩如潮水涌出,水若笙笑得灿烂。

 

对,她是疯了,不然怎么可能还爱着他,怎么会愿意为他再死一次!

 

“好芸儿,帮完我最后一次,你便去问灵谷找师父吧,这仙界我护不住你。”

 

“好,赶我走是吗?”芸儿的眼泪一颗一颗砸落,“这般没有人情味的地方我水芸儿不稀罕留,因为它要把我一同长大的好姐妹活生生给害没了!”

 

芸儿说完,泪掉得更急,一转头,捂着嘴飞奔出去。

 

芸儿走了,水若笙强撑的眼泪才跟着落下。

 

这时,肩膀处,隐隐传来一丝痛意。

 

她将衣衫褪下肩头,原本被绛仙草压制住的天雷地火留下的印记,隐隐浮现出几分。

 

没有内丹,一旦这印记全部浮现,她这具身体,就再也回天乏术了。

 

她,会死吧……

 

第4章 真心,都付与他人

 

第二日。

 

“姐姐,你当真……要这么做?”芸儿将寻来的醉欢散,颤抖递上。

 

接过醉欢散,水若笙以灵力将其注入焚香内,随后耗尽半生修为,将自己幻化成第一次修成人形的模样。

 

才笑问,“芸儿,好看吗?”

 

芸儿眼中酸涩,“好看,姐姐的原身实乃蓬莱万年一遇的灵狐,自是极美。”

 

水若笙望着水镜中的人影,心如擂鼓,仿佛回到了一万六千年以前,她和夏无忧初遇时分。

 

那时,她还不是仙界帝后,也不是仙草精灵,只是一只不谙世事的小狐狸……

 

夏无忧果然按时来取药。

 

他一进无忧宫,就瞧见立在大殿中央的身影,她的背影瘦削单薄,仿佛一阵风就能将她吹折,竟叫他心中微微一恸。

 

何时,她竟变得这般廋了?

 

水若笙转头,看到是夏无忧,当即抿出一个笑。

 

夏无忧被这笑刺得一怔,她总是这般对他笑,即使他从未给过她好脸色。

 

沉寂的心竟燃起火,尤其是她这一身装扮,似曾相识,让他不由自主靠近。

 

喉咙逐渐变得干涩,夏无忧靠近的脚步倏地顿住。

 

不对!

 

下一刻,他猛地逼近,抬手掐住水若笙的脖子,“jian-人!”

 

眼中除了愤怒还有隐忍的渴望,“你竟敢设计我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文档只用作读者试读欣赏!

 

请二十四小时内删除,喜欢作者请支持正版!

 

附:【本作品来自互联网,本人不做任何负责】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!

 

更多资源请加入Y.B团队,详情请咨询上家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连死尚且不怕,一心为他,又有何不敢?

 

水若笙笑得明艳妖娆,“我是你的帝后,这是你该给我的。”

 

身体被一道灵力腾空,天旋地转间,摔在了榻上。

 

夏无忧欺身而上,玄袍刮过她的脸颊,一道红莲业火从掌心窜起,“信不信,我现在就让你魂飞魄散!”

 

魂飞魄散……

 

夏无忧,曾经我便为你魂飞魄散过一次,可你早就忘了个干净。

 

水若笙眼中飞过一丝痛楚,水汽漫上眼眸,“夏无忧,如果……如果我真的死了……”

 

话未说完,夏无忧一拳砸在她耳边,“死?”

 

“你若死了,我定昭告四海八荒,宴请满天神佛,超度你魂归太渊!”

 

心,紧缩、再紧缩,疼到无以复加。

 

水若笙的眼泪悉数滚落。

 

她双手环上他的脖子,含着泪,巧笑嫣然,“我若死了,谁来救你的烟儿?”

 

她这一笑,仿若三月烟火,百世琉璃,绚烂得他移不开眼。

 

恍惚中,好似记忆深处那道娇俏的人影向他走来。

 

“神仙哥哥,你还会回来找我吗?”

 

“当然!小狐狸,待我这次渡劫成功,我就向父夏请婚,迎娶你做我的仙妃。”

 

“听说你们神仙可以娶好几个仙妃,我才不要!”

 

“傻丫头,你的神仙哥哥生生世世只会有你一人。”

 

……

 

纱幔轻摇,锦被翻浪,一室生香。

 

浮浮沉沉间,夏无忧口中不停轻唤,“烟儿,烟儿……神仙哥哥定会娶你做我的仙妃……”

 

将你从前与我心,付与他人可!

 

海誓山盟,言犹在耳,水若笙此刻,如天火焚心。

 

神仙哥哥,原来,你早把对我的诺言都给了凌雨烟……

 

第5章 再拜陈三愿

 

玲珑榻上,水若笙纤指轻柔地抚上夏无忧入睡的脸,轻声呢喃,“夏无忧啊,早知不能修得正果,我真愿从未与你遇见过,那便不至于蹉跎成此番光景。”

 

她细细描摹他的轮廓,恨不能把这幅面庞刻进骨血里。

 

指腹落在他蹙起的眉头,却突然被一双手钳制住,沉睡的人忽地眉眼一睁。

 

“水、若、水!”

 

一字一顿,眸光里似有滔天烈焰,夏无忧浑身灵力暴涨,手奋力一甩,“你活腻了!”

 

水若笙不着寸缕,纤腰撞在无忧宫的玉柱之上,随后一声重响,又跌落在冰冷的地面。

 

咳咳……

 

血接连吐出好几口,她擦了擦嘴角,抬头,却见一道身影飞掠至跟前,一双手狠狠掐上她的脖子。

 

杀意顿生,“荡-fu!我真该早点杀了你!”

 

和她一次欢好,他如此恶心吗?

 

“想杀我?”水若笙身体很疼,心更疼。

 

直直地盯着他,将他的五根手指一根一根掰开,“不如等我将凌雨烟的内丹复原,你再杀不迟。”

 

夏无忧的拳,握紧、再握紧。

 

他恨,恨自己此番睡了水若笙,更恨,说杀她的那刻,心中竟有不忍!

 

狠狠退开几步,他欲走,却猛地瞧见,她莹白胜雪的肩头,一道天雷地火的刑印,若隐若现。

 

又陡然逼近,问,“你从未渡劫飞升,哪来的这刑印?”

 

不可能,只有历劫飞仙之人才会受天雷地火之劫,他身上就有两道。

 

心,颤若擂鼓,水若笙掌心微动,衣衫隔空飞来,她迅速披在身上,“你一颗心都在他处,当然不知我历劫之事,怎么,关心我?”

 

“痴心妄想!要不是为了烟儿,我恨不得你立刻就死!”夏无忧骤然起身。

 

这个女人简直不要脸到极致!

 

他冷哼一声,“来人!盯着帝后备药,再送至凌雨阁!”

 

话落,玄袍从门口消失。

 

只剩那一句——要不是为了烟儿,我恨不得你立刻就死!

 

字字如针般萦绕在她心间,久久不得消散。

 

水若笙闭上眼,眼泪滑落。耳边唯有衣摆带起的风声渐渐远去,清冷的无忧宫,仿若从未有人来过。

 

又到上元灯节。

 

凌霄殿大宴群仙,斗灯说谜。

 

水若笙坐在无忧宫前的台阶上,一盏从人间飞上来的花灯掠至眼前。

 

上面题的字很大,所以,她一眼便看清——从此比翼双飞鸟,一生一世连理枝。

 

一生一世?可惜她这一生就要到头了。

 

水若笙抬起枯瘦的手,抚了抚微微隆起的肚皮。

 

是的,五个月前那次,她就怀上了。

 

只是,每日为凌雨烟入药,她的身体越发差了,明明有身孕,却比之前廋了几十斤,根本看不出孕相。

 

孩子,娘亲不能陪着你长大了。

 

水若笙擦了擦眼角的泪,随后变化出一盏莲花灯,她学着凡人那般,在上面慢慢书写:一愿郎夏千千岁,二愿子孙福安康,三愿……三愿来生不思量。

 

曾经,她的心愿是和他白头到老,而如今,她只愿背负他的怨恨成全他。

 

写完,莲花灯飞出,融进漫天花灯之中。

 

凌霄殿内,众仙家斗灯正盛。

 

一只平平无奇的莲花灯飞入,却是无主之灯。

 

夏无忧凤眼微眯,灵心一动,透过莲花灯便看见一道身影坐在台阶上,一手执灯,一手执笔。

 

她嘴角带笑,眼角却含着泪。

 

心被莫名击中,抬手间,莲花灯已至眼前,待看清上面的字,夏无忧的神情,更是说不出的复杂。

 

些许的疼,些许的涩,待要细细品位,便都消失了,他烦躁不堪。

 

凌雨烟见状,捏着杯盏的手青筋凸起,恨不能将那杯子一把捏碎。

 

该死的水若笙,都快死了,还不消停!

 

第6章 她是水如烟

 

无忧宫门前,漫天花灯之中,一道身影飘然而至,妖娆之姿令无数花灯竟黯然失色。

 

水若笙抬头,就见凌雨烟款款上前,手中托着一盏莲花灯,正是她之前的那盏祈愿灯。

 

“帝后娘娘,还真是情根深种。”似笑非笑,一双妖媚至极的狐狸眼,泛着阴冷的光。

 

明显来着不善,水若笙语气客套疏离,“雨烟上仙来此,有事吗?”

 

“我来谢谢帝后娘娘啊,你的药我吃着很有疗效呢。”她忽地掩着嘴,咯咯笑了起来,“这绛仙草果然是神草,不过三个月我的内丹就已复原。”

 

三个月?明明她已经连续为凌雨烟入药五月。

 

水若笙皱眉,却见凌雨烟笑得愈发得意,“帝夏感念我数千年内丹受损,修为停滞,特意让我继续服用,这不,短短两月,我的修为便大增。”

 

夏无忧,他竟拿自己的血肉……为凌雨烟增进修为?

 

呵,讽刺!

 

水若笙心中又苦又涩。

 

她却强压下悲恸,“帝夏待你如此一往情深,你们定能、恩爱白头……”

 

“水若笙,装什么大度,你又有什么资格说这话?!”

 

凌雨烟那双狐狸眼中忽地燃起一片火焰,恶狠狠瞪向她,“一万六千年前你就该死了,这帝后的位置本来就该是我的,如今,我看你拿什么跟我争!”

 

话毕,莲花灯瞬间在空中被一道力量撕扯成碎片,洋洋洒洒飘落在地上。

 

争?她从未想过要争什么,知道夏无忧所爱之人是凌雨烟,她便一心只想成全。

 

可凌雨烟又是如何知道一万六年前的事?

 

“雨烟上仙,你如何知道……”

 

“如何知道你的事?哈哈……”凌雨烟笑容张狂,“我是你的师姐水如烟啊,师妹,你不认识我了?”

 

水如烟?

 

那个两万年前叛出师门的蜘蛛精水如烟,可她的原身不是灵狐吗,而且她的模样……

 

“怎么样,我这身皮是不是比之前好?”凌雨烟笑得肆无忌惮,“师妹,你知道我有多恨你吗?明明我才是师傅的大弟子,明明我比你聪明,偏偏所有人都钟爱于你,水无涯那个老东西是,夏无忧也是!你说他们是不是眼瞎,看上你这个废物!”

 

她突然抬手,尖细的指甲戳上水若笙的脸,“你不过就是长了一张狐媚脸!”

 

脸被指甲划出数条血痕,水若笙猛地推开,“是你……你这个叛徒,亏我还一直想成全你和夏无忧!我真傻,我现在就去找他,让他看清楚你的真面目!”

 

“哦?那你觉得他是信你还是信我吗?”凌雨烟手中凝出一团黑气,朝水若笙挥出去。

 

气流如刀一般砍在她的双腿上,登时,骨头传来碎裂的声音。

 

砰!

 

水若笙摔倒在地,疼得额头冷汗直冒。

 

她试图运转灵力,却被一道力量狠狠压制。

 

凌雨烟继续走近,笑得狰狞。

 

“你是蓬莱万年一遇的灵狐又如何,你是水无涯最得意的徒弟又如何,你是仙界帝后又如何?还不是像条狗一般趴在我面前,要不是我之前内丹受损,你以为你还能活到今天?”

 

话落,凌雨烟踩上她瘦得皮包骨的双手,狠狠碾压一番,将那十根手指踩得血肉模糊才罢休,“怪只怪你蠢,为了个男人毁了自己的修行,现在的你,有什么资格和我斗!”

 

十指连心,水若笙痛得浑身痉挛,她倔强的抬着头,“……我只问你,你是否真心爱着夏无忧?”

评论(2)

热度(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